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1月CPI初值年率上升0.7% 不及预期

欧元区1月CPI初值年率上升0.7% 不及预期

汇通网2014年01月31日18:2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1月CPI初值年率上升0.7%,升幅不及预期及前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五(1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CPI初值年率升幅不及预期及前值。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CPI初值年率上升0.7%,预期上升0.9%,前值上升0.8%。

欧盟统计局每个月公布一次欧元区CPI,在当月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公布。

消费者物价指数主要用来衡量各项消费性商品与劳务价格的水平,反映一般消费物价的平均水平。

消费者物价是整体通胀的最主要部分。通胀对货币估值很重要,因上升的物价将令央行为控制通胀目标而上调利率。

但目前市场普遍担忧欧元区可能陷入通缩窘境,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此前表示,欧洲央行有足够政策避免欧元区陷入通缩。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