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12月核心CPI升1.3% 创五年多最高涨幅

日本12月核心CPI升1.3% 创五年多最高涨幅

汇通网2014年01月31日09:0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12月日本核心CPI较上年同期上升1.3%,升幅创下2008年10月同比上升1.9%以来的最高水平,表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结束通货紧缩方面的努力取得了进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日本政府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日本消费者价格涨幅创下五年多来的最高水平,超过了经济学家的预期,进一步表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Shinzo Abe)结束通货紧缩方面的努力取得了进展。

据日本总务省(Ministry of Internal Affairs and Communications)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全年消费者价格也实现上涨,为五年来首次较上年上涨。

日本总务省的数据显示,12月份日本剔除新鲜食品价格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升1.3%,高于11月份1.2%的升幅。

当月升幅创下2008年10月份同比上升1.9%以来的最高水平,也高于此前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及《日本经济新闻》(Nikkei)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的1.2%。

2013年核心CPI上升0.4%,此前一年为下降0.1%。

12月份包括新鲜食品价格的CPI同比上升1.6%。

1月份东京地区核心CPI同比上升0.7%。11月份东京地区整体CPI同比上升0.7%。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