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1月CPI初值年率上升1.3%低于预期

德国1月CPI初值年率上升1.3%低于预期

汇通网2014年01月30日21:3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1月CPI初值年率上升1.3%,预期上升1.5%;德国1月CPI初值月率下降0.6%,预期下降0.4%。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德国联邦统计局(Destatis)周四(1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月CPI初值年率升幅低于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1月CPI初值年率上升1.3%,预期上升1.5%,前值上升1.4%。

此外,德国1月CPI初值月率下降0.6%,预期下降0.4%,前值上升0.4%。

德国1月调和CPI初值年率上升1.2%,预期上升1.3%,前值上升1.2%。

德国1月调和CPI初值月率下降0.7%,预期下降0.6%,前值下降0.5%。

消费者价格指数(Consumer Price Index),也称消费者物价指数,英文缩写为CPI,是对一个固定的消费品篮子价格的衡量,主要反映消费者支付商品和劳务的价格变化情况,也是一种度量通货膨胀水平的工具, 以百分比变化为表达形式。同时也是用以衡量与居民生活有关的产品及劳务价格统计出来的物价变动指针。

消费者物价是整体通胀最主要的内容。通胀对其货币估值有很大的影响力,因为上升的通胀可能引发央行为执行遏制通胀的任务而上调利率,利好欧元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