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上升3.2%

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上升3.2%

汇通网2014年01月30日22:11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商务部周四(1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四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年化季率升幅符合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上升3.2%,预期上升3.2%,前值上升4.1%。

美国商务部在公布数据后表示,政府关门拖累第四季度GDP约0.3%个百分点。

美国第四季度GDP平减指数初值上升1.3%,预期上升1.3%,前值上升2.0%。

美国第四季度年化实际GDP初值为159656亿美元,前值158393亿美元。

数据并显示,美国2013年GDP上升1.9%,2012年上升2.8%。

美国第四季度最终销售初值年化季率上升2.8%,预期上升3.9%,前值上升2.5%。

此外,美国第四季度PCE物价指数初值年化季率上升0.7%,预期上升0.7%,前值上升1.9%。

美国第四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初值年率上升0.9%,前值上升1.1%。

美国第四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初值年化季率上升1.1%,预期上升1.1%,前值上升1.4%。

美国第四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初值年率上升1.1%,前值上升1.2%。

通常对GDP的定义为:一定时期内(一个季度或一年),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经济中所生产出的全部最终产品和提供劳务的市场价值的总值。

一国的GDP大幅增长,反映出该国经济发展蓬勃,国民收入增加,消费能力也随之增强。在这种情况下,该国央行将有可能提高利率,紧缩货币供应,国家经济表现良好及利率的上升会增加该国货币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