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谷歌将收购人工智能公司

谷歌将收购人工智能公司

中国证券报2014年01月29日10:40分类:美国

据美国科技网站Recode28日报道称,谷歌将斥资4亿美元,购入总部位于伦敦的人工智能新创企业DeepMind,这笔交易将由谷歌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牵头完成。

DeepMind将自身描述为一家前沿的人工智能企业,将机器学习和系统神经科学的最先进技术结合起来,以建立强大的通用学习算法。该公司由游戏神童、神经系统科学家哈撒比斯(Demis  Hassabis)等人创立。

这是在半个月内,谷歌传出的第二笔有关智能化项目的交易。今年1月13日,谷歌曾宣布斥资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设备公司Nest  Labs。

由于谷歌一直在悄悄进行机器人项目,并由“安卓之父”鲁宾(Andy  Rubin)负责。在过去的大半年时间,谷歌收购了多家科技企业,以研发机器人项目。因此有分析称,谷歌可能会把DeepMind的技术,与谷歌正在研发的机器学习能力相结合,通过学习算法为企业提供商业化的解决方案,使其在机器人领域更具有领先优势。

但据一位谷歌内部人员表示,此次购入DeepMind是希望借助它来打造谷歌核心产品,如搜索和谷歌翻译,公司并没想尝试任何神秘项目,如制造机器人等。(张枕河)   

[责任编辑:朴文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