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在野党抨击安倍外交政策

日本在野党抨击安倍外交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9日09:17分类:日本

新华社记者郭一娜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党首海江田万里28日在国会质询中批评安倍政权一味采取挑衅行动,激化与邻国关系。

海江田说,首相安倍晋三反复表示与中国、韩国对话的大门时刻敞开,但安倍只是嘴上这么说,而没有采取具体行动。

海江田批评安倍有关当前中日关系与一战前英德关系有相似之处的言论,认为安倍应坦承自己发言不妥,并表明不再与亚洲邻国交战。海江田说,欧美各国对安倍的历史认识和挑衅行为感到忧虑。安倍应该继承“村山谈话”和“河野谈话”,对日本在二战期间的侵略和殖民统治表示反省。

海江田还要求安倍对任期内是否继续参拜靖国神社作出表态,但安倍在答辩时拒绝对此问题明确表态。(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