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12月NAB商业景气指数触及逾两年半新高

澳洲12月NAB商业景气指数触及逾两年半新高

FX1682014年01月28日10:16分类:澳大利亚

澳洲国民银行(NAB)周二(1月28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因销售和利润率明显改善,澳大利亚12月商业景气指数升至逾两年半新高。信心指数则持稳于长期平均水平。

NAB对逾400家企业进行的调查显示,受益于低利率环境、资产价格上升和澳元走软,12月企业现况意外好转。

澳大利亚12月商业景气指数大幅攀升7点至+4,销售与利润率指标均大升10点。就业指标也改善,但仍显示就业市场持平。

数据并显示,澳大利亚12月商业信心指数持稳于+6,与长期平均水准一致。

NAB首席分析师Alan Oster表示,多数行业12月现况都有改善,尤其是运输、批发和服务业普遍来说,但制造及建筑则明显例外。鉴于未来订单低迷,库存用尽和产能利用率仍偏低,现况指数跳升能否持续可能还成问题。他并表示,就业状况仍疲软。

不过澳洲联储(RBA)应会乐于看到商业景气指数跳升,该联储一直盼望企业投资能复苏,以抵消矿业繁荣降温的拖累。

Oster仍相信,失业情况上升将令澳洲联储再次降息,但该联储真正采取行动可能要等到今年底。

他说道:“近期企业现况改善,特别是加上第四季度基础通胀意外偏高,令我们将澳洲联储下次降息时间的预期从5月推后至11月。”

Oster指出,NAB调查显现的通胀压力迹象不大,劳工和采购成本持稳。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