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俄峰会将聚焦贸易摩擦和乌克兰局势

欧俄峰会将聚焦贸易摩擦和乌克兰局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8日10:03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闫磊 帅蓉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委员会27日表示,在28日召开的欧盟-俄罗斯峰会上,双方将就政治、经贸、人权等问题进行全面讨论。据透露,贸易摩擦和乌克兰局势等问题将是讨论重点。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当天发表声明说,这次峰会是一次能够真正反映欧俄双方战略伙伴关系方向和本质的契机。尽管有许多分歧需要探讨和澄清,但双方广泛的共同利益可以推动建设性的合作。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当天表示,欧俄双方应加强合作、增进互信以取得更多实质成果。

欧委会人士称,欧俄双方会在峰会上呼吁乌克兰国内停止暴力冲突,但可能不会在会后就此事发表联合声明。此外,欧盟希望与俄方就贸易摩擦问题予以沟通。

据悉,俄罗斯总统普京,巴罗佐、范龙佩以及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将出席欧盟-俄罗斯峰会。(完)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