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突尼斯议会投票通过新宪法

突尼斯议会投票通过新宪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7日11:20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陈斌杰 潘晓菁

突尼斯(CNFIN.COM / XINHUA08.COM)--突尼斯制宪议会26日晚投票通过了新宪法。200名议员对新宪法投了赞成票,12名议员投反对票,另有4票弃权。

突尼斯制宪议会议长本·加法尔在投票结束后说,全世界都在关注突尼斯,关注我们国家在民主道路上的前进方向。

本·加法尔表示,这部宪法是议会两年辛勤工作的结晶,议会尽力修订一部能够代表所有突尼斯人的具有广泛共识的宪法,希望这部宪法能够继承突尼斯革命的精神。

这部宪法是突尼斯共和国历史上第二部宪法。宪法的正式签署仪式将在27日举行,届时突尼斯总统、总理和议长将出席仪式。

自去年7月25日反对党议员穆罕默德·布拉米遇刺以来,突尼斯陷入严重的政治危机。随后,以突尼斯劳工总联合会为首的4个全国性组织发起旨在解决危机的全国对话大会。全国对话大会承诺,在今年1月完成政府改组,通过新宪法并组建选举委员会。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