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泰国大选提前投票 多地投票站受扰关闭

泰国大选提前投票 多地投票站受扰关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6日15:00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泰国大选提前投票,当地时间26日上午8时在全国375个选区展开,共200万选民注册参加提前投票。提前投票是为那些因各种原因不能在注册地参加投票的选民开设。布宗25日表示,选委会下周将就提前投票的进行情况与看守总理英拉举行会谈,商谈是否推迟2月2日大选。

新华社记者常天童 张春晓

曼谷(CNFIN.COM / XINHUA08.COM)--泰国大选提前投票,当地时间26日上午8时在全国375个选区展开,共200万选民注册参加提前投票。但曼谷和泰国南部大部分选区投票站遭到反政府示威者包围而关闭,投票被迫暂停。

在曼谷邦拉区一处投票站,选民原本正在有序投票。9时左右,20余名反政府示威者挥舞着国旗来到投票站,工作人员与示威者短暂协商后宣布关闭投票站。示威者随后离开转向下一个投票站。一些选民因投票暂停非常气愤,在投票站门口不肯离去,表示不愿放弃投票权。

反政府示威者从当天凌晨5时起就前往曼谷各区投票站举行示威活动抗议大选,很多投票站还没有开门就被迫关闭。截至11时,曼谷全城50个投票站共有39个宣布暂停投票。

泰国选举委员会秘书长布宗说,南部大部分选区的投票工作也无法开展,但北部、东北部及中部选区进展顺利。据当地媒体报道,南部共有15个府投票工作受阻。

曼谷市选举委员会负责人威拉表示,当天已经注册但因投票站关闭无法投票的选民可在2月2日正式投票日参加投票。

提前投票是为那些因各种原因不能在注册地参加投票的选民开设。布宗25日表示,选委会下周将就提前投票的进行情况与看守总理英拉举行会谈,商谈是否推迟2月2日大选。

[责任编辑:朴文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