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印尼爪哇岛南部海域发生6.5级地震

印尼爪哇岛南部海域发生6.5级地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5日16:37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郑世波

雅加达(CNFIN.COM / XINHUA08.COM)--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省南部海域25日发生6.5级地震,目前已造成一座房屋垮塌和数人受伤。

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坡在电话中告诉新华社说,地震造成中爪哇省普沃勒佐县的一座民房垮塌,另有数人受到程度不同的外伤。

据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网站消息,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12时14分(北京时间13时14分),震中位于中爪哇省加布棉县西南104公里处海域,震源深度为48公里。

美国地质勘探局测得本次地震的震级为6.1级,震源深度为83.2公里。

据当地媒体报道,距离震中东北约150公里的日惹特区震感强烈,当地市民称地震持续至少10秒,许多建筑物出现晃动,引发民众恐慌,居民纷纷外出躲避。

印尼地处环太平洋地震带,每年发生大小地震数千次。2006年5月,日惹特区发生5.9级地震,超过5000人在地震中死亡。(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