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安倍说将推动修宪解禁集体自卫权

安倍说将推动修宪解禁集体自卫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5日09:40分类:日本

新华社记者郭一娜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4日下午在众议院发表施政演说时表示,将积极推动修改宪法,为解禁集体自卫权等问题铺路。

安倍称,将在“关于重新构筑安全保障法律基础恳谈会”向政府提交的报告基础上,处理集体自卫权和集体安全保障等问题。该恳谈会是安倍为修改宪法解释而设置的智囊机构,该机构将于4月向政府提交全面允许自卫队行使集体自卫权的报告。

安倍还宣称,将奉行“积极和平主义”,依照《新防卫大纲》,确保西南地区领海、领空的安全,强化防卫态势。

   日本共同社指出,安倍在施政演说中提及集体自卫权,表明其已不再掩饰“安倍色彩”。安倍政权试图允许自卫队行使集体自卫权的行为,意味着要对日本安全保障政策作出重大调整。(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