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呼吁尽快通过2010年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

IMF呼吁尽快通过2010年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4日16:00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根据IMF执行董事会的最新报告,已有占总份额76.1%的141个成员通过了治理改革方案,但生效门槛是总份额的85%。未达标的重要原因是最大股东国美国未能批准该方案。

新华社记者刘劼 樊宇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3日宣布,截至目前2010年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仍未达到生效所需要的门槛,呼吁未通过相关方案的成员国别再拖延,早日完成总体改革进程。

根据IMF执行董事会的最新报告,已有占总份额76.1%的141个成员通过了治理改革方案,但生效门槛是总份额的85%。未达标的重要原因是最大股东国美国未能批准该方案。

执董会再次强调通过2010年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表示这对巩固IMF的有效性和合法性具有重要意义。为了推进改革尽快完成,执董会建议IMF的决策机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在即将举行的IMF春季年会上与成员国协商。

IMF董事会于2010年12月通过了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根据该方案,IMF的份额将增加一倍,成员的份额比重也将进行调整,约6%的份额将向更有活力的新兴市场和代表性不足的发展中国家转移。IMF还将改革执董会,以促成一个更具代表性、全部由选举产生的执董会,欧洲国家将让出两个席位,以提高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

IMF执行董事会负责处理基金组织日常业务,由24名执董组成。(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