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经济学家:中国经济需向消费驱动转型

IMF经济学家:中国经济需向消费驱动转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4日16:05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奥利维耶·布朗夏尔23日表示,中国经济需要向国内消费驱动转型,该机构预计今明两年中国经济的增速分别为7.5%和7.3%。

新华社记者黄继汇 刘凡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奥利维耶·布朗夏尔23日表示,中国经济需要向国内消费驱动转型,该机构预计今明两年中国经济的增速分别为7.5%和7.3%。

布朗夏尔当天在美国外交学会举行的会议上指出,对于中国经济,短期内需要关注“影子银行”的问题,看中国政府能否控制住这个风险。中国经济增长过去主要依赖于固定投资和出口。他指出,靠巨额投资推动经济是不可持续的,未来中国经济需要再平衡,更多依赖于国内消费。

对于全球经济,他指出全球经济复苏正在加速,但各国经济的复苏步伐会有所差异。IMF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速为3.7%,明年将加快到3.9%。(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