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驻日大使说美方对安倍参拜表示失望

美驻日大使说美方对安倍参拜表示失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4日09:35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郭一娜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日本《朝日新闻》23日报道,美国驻日本大使卡罗琳·肯尼迪说,美方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的“决断”表示失望。

这是卡罗琳首次就安倍参拜做出公开表态。卡罗琳接受《朝日新闻》专访时说,安倍参拜后,美方发表的声明中的措辞是明确的。美国担心地区局势进一步紧张,对安倍参拜靖国神社的“决断”表示失望。美国希望日本与近邻国家为维护地区稳定和奠定未来经济增长基础进行建设性合作。

去年12月26日,安倍悍然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美国驻日大使馆当天发表声明,对安倍参拜表示失望。一些日本媒体乐观地以为“失望”仅停留在美国驻日大使馆层面,但随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也作出同样表态。美国政府首次明确表示反对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在日本社会引发轩然大波。(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