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政府机构认为国安会项目违法

美国政府机构认为国安会项目违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4日09:30分类:美国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新华社专电,美国媒体23日报道,美国隐私和民事自由监管委员会在一份结论报告中认定,国家安全局以反恐名义收集电话记录的做法违反相关法律,应当被禁止。

隐私和民事自由监管委员会是美国联邦政府独立机构。按《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的说法,委员会先前已将这一结论递交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参考。

路透社说,委员会对国安局一系列做法的判断和认定比奥巴马几天前的表述更加严厉。奥巴马在本月17日的讲话中有限度承认国安局情报工作有缺陷,但总体上仍在为监控项目作辩护,并没有下令终止监控活动。

委员会在作出结论前对监控数据进行分析。在结论中,委员会说,从监控数据中“没有发现任何针对美国的紧迫威胁”。换句话说,委员会认为大范围监控并没有给反恐带来实质性结果。

委员会认为,国安会收集数据的活动弊大于利,违背了美国宪法对公民言论自由、集会和隐私的保护,引起人们的担忧。

委员会说,国安会收集手机记录的做法不可避免地会收集到个体与个体、个体与团体、乃至团体之间的关系,涉及政治、宗教等各个领域,是在给宪法第一修正案赋予公民的权利“泼冷水”。(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