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美报称达沃斯论坛将聚焦收入差距进一步扩大

美报称达沃斯论坛将聚焦收入差距进一步扩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3日15:1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22日载文说,全球收入和财富分配不平等很可能成为2014年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的一个重大主题。世界经济论坛在本周达沃斯会议召开前发表了《全球风险报告》,该报告基于对全球各地专家的调查得出结论,认为收入差距过大是未来十年最可能出现的全球性风险。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22日载文说,全球收入和财富分配不平等很可能成为2014年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的一个重大主题。

文章说,金融危机似乎曾暂时扭转了工业化国家不平等现象加剧的趋势,但最新数据表明,这只是一段短暂的逆势。随着主要央行向西方经济体空前规模地注资,超富裕阶层开始崛起。伦敦和纽约等城市的高端房地产价格一路飙升,股市也大幅走高。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赛斯和巴黎经济学院的皮凯蒂收集的数据显示,2012年美国最富裕10%人口的收入占整体收入的一半,这是191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世界银行前经济学家、现供职于纽约城市大学的米拉诺维奇说,除拉美地区外,世界上几乎所有国家的收入不平等现象都加剧了。世界经济论坛在本周达沃斯会议召开前发表了《全球风险报告》,该报告基于对全球各地专家的调查得出结论,认为收入差距过大是未来十年最可能出现的全球性风险。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