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专访圣阿穆尔:互联网是世界重塑的推力之一

专访圣阿穆尔:互联网是世界重塑的推力之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2日16:3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美国互联网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琳恩·圣阿穆尔表示,互联网作为此番变革的推动力之一,为全球创新和经济发展搭建了一个无边际平台,给世界带来积极影响。

新华社记者郑启航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于本月22日至25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美国互联网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琳恩·圣阿穆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政治、经济、社会和技术力量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社区和体系,互联网作为此番变革的推动力之一,为全球创新和经济发展搭建了一个无边际平台,给世界带来积极影响。

圣阿穆尔认为,互联网能产生如此巨大影响的主要原因是引导互联网体系的原则,或者说核心特征,少而简单,而且不会随着时间的改变而改变。这些原则和特征包括一个包容性的、透明的、多方参与的管理模式,一个全球参与的技术和管理责任体系,一个促进许可简化的创新架构。用户在这样的环境下拥有创造的能力和选择的自由。

圣阿穆尔说,今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主题旨在凝聚思考、倡议和行动,以帮助国际社会有效应对变革所带来的挑战。我们需要确保变革不会妨碍引导互联网的核心原则,不然,重塑世界的互联网创新就可能受到威胁。

如今已有超过25亿人在使用互联网,但是仍还有数十亿的人无法接触到网络。圣阿穆尔说,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就是要确保没有人被落下,而实现这一目标的途径就是增加技术投入,在这方面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互联网是在一个分散而互相交织的“复杂系统”或者生态系统下茁壮成长的,”圣阿穆尔说。互联网协会与世界范围内其他互联网社区组织一道努力确保开放、透明和去中央化合作这些基本原则能继续扩张到全球范围,以支撑世界的发展、机遇并带来社会经济效益。

圣阿穆尔说,互联网协会相信互联网整体而言对世界造成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协会认为世界进步的关键是构建一个开放的、多方合作管理的全球互联网。这个多方体系包括民间团体、私营企业、学术和技术团体,当然还有政府,他们都要担负责任,提供专业知识和技能来确保未来互联网的发展。她认为,“随着变革陆续发生,我们都将受益,因为这就是开放、全球化互联网的馈赠。”(完)(参与记者:吴夏)

可通过以下链接,获得新华社“变革与重塑——解码达沃斯”大型国际集成报道相关内容:

新华通网址  http://www.xinhuatone.com/zt/dws/cn/sy/index.html

新华国际客户端  http://124.207.35.133/xhnew/down.html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