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提高西班牙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IMF提高西班牙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2日16:31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1日发布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对西班牙今年经济的增长预期提高至此前的三倍。根据这份报告显示,西班牙2014年的经济增长速度将达到0.6%,超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和欧洲委员会的预测值0.1个百分点,但仍低于西班牙政府0.7%的预测结果。

新华社报道员谢宇智

马德里(CNFIN.COM / XINHUA08.COM)--西班牙经济所展现出的复苏信号获得世界各大机构的肯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1日发布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对西班牙今年经济的增长预期提高至此前的三倍。

根据这份报告显示,西班牙2014年的经济增长速度将达到0.6%,超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和欧洲委员会的预测值0.1个百分点,但仍低于西班牙政府0.7%的预测结果。

此前在2013年10月发布的报告中,IMF曾预测西班牙2014年经济增长幅度仅为0.2%。同时,IMF还将西班牙2015年的增长预期提高至0.8%,但该数据与经合组织(1%)、西政府(1.2%)和欧洲委员会(1.7%)的预测相比仍略显悲观。

而且,IMF经济学家布朗查德在当日警告,欧洲南部依然是“全世界经济最让人担忧的地区”,该地区的经济复苏仍将极为微弱。(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