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泰国首都将进入紧急状态 反政府集会范围扩大

泰国首都将进入紧急状态 反政府集会范围扩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2日10:00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泰国看守内阁当天下午在皇家空军总部召开内阁会议。会议结束后,看守政府副总理差林在电视上宣布,从22日开始将在曼谷以及周边的暖武里府、北榄府和巴吞他尼府的部分地区实施紧急状态法,期限为60天。此前这些地区就在国内安全法控制范围内。

新华社记者常天童 张春晓

曼谷(CNFIN.COM / XINHUA08.COM)--泰国看守内阁21日宣布从22日起在曼谷及其周边地区实施紧急状态法。反政府示威者对曼谷的“封城”行动21日继续进行,示威行动还向泰国南部蔓延,南部多府政府办公楼遭示威者包围。

泰国看守内阁当天下午在皇家空军总部召开内阁会议。会议结束后,看守政府副总理差林在电视上宣布,从22日开始将在曼谷以及周边的暖武里府、北榄府和巴吞他尼府的部分地区实施紧急状态法,期限为60天。此前这些地区就在国内安全法控制范围内。

差林表示,看守内阁认为“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的反政府示威行动已经转向暴力,因此决定实施紧急状态法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紧急状态法是比国内安全法更加严厉的法令。紧急状态法禁止5人及5人以上集会,禁止传播和散发可能引起公众恐慌、危及国家安全和秩序的信息和印刷品,可传讯嫌疑人和证人,没收财产,监控互联网、电话等。

在这一法令下,国家将成立一个“紧急行动指挥部”,负责紧急状态法下的全部安全事宜。差林被看守内阁任命为指挥部总负责人。差林表示,22日会公布更多有关紧急状态法的具体实施细节,看守副总理、外交部长素拉蓬还将向外国使节解释实施这一法令的原因。

泰国反政府集会领导人、“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秘书长素贴21日继续领导示威者在曼谷主要街道上游行。当天晚上,素贴在位于隆披尼公园的集会舞台上表示,紧急状态法不会产生效果,示威者将继续战斗直至胜利。

当天,在素贴的号召下,泰国南部12府的反政府示威者还包围了地方政府办公楼,导致公务员无法工作。

此外,泰国东北部20多个府的稻农代表21日在孔敬府汇合,共同要求政府支付大米收购项目下的欠款。他们发表声明称,如果政府在本月25日前不支付欠款,稻农们将寻求法律援助,并且将加入曼谷的反政府集会。

泰国媒体近日援引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看守总理英拉已做好辞职及推迟大选准备,目前尚未下定决心的原因是不能确定反政府一方是否能够满足并就此收手。记者21日就此消息致电英拉秘书,对方表示这一消息应属“谣言”。

泰国旅游局21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封锁曼谷”的反政府行动已造成游客人数大约减少20万人,并预计政局不稳对旅游业的不利影响将持续一整年。截至目前,已有46个国家和地区发布了对泰旅游提示,提醒公民远离集会地点。(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