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背景资料:世界经济论坛

背景资料:世界经济论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1日16:56分类:其他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于22日至25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本次年会主题为“重塑世界格局对政治、商业和社会的影响”。

达沃斯位于瑞士兰德瓦瑟河畔,群山环抱,风光旖旎。通常每逢年初,世界经济论坛都会在这里召开年会,因此世界经济论坛也被称为“达沃斯论坛”。

世界经济论坛是以研究和探讨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非官方国际性机构。其前身是1971年由现任论坛主席、日内瓦大学教授克劳斯·施瓦布创建的“欧洲管理论坛”。1987年,“欧洲管理论坛”更名为“世界经济论坛”。论坛会员是承诺遵守论坛“致力于改善全球状况”宗旨,并影响全球未来经济发展的1000多家顶级公司。

每年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均有来自数十个国家的千余位政界、企业界和新闻机构的领袖人物参加,它已经成为全球政界、企业界人士以及民间和社会团体领导人研讨世界经济问题最重要的非官方聚会和进行私人会晤、商务谈判的场所之一。随着国际形势的发展和变化,世界经济论坛所探讨的议题逐渐突破了纯经济领域,许多双边和地区性问题以及世界上发生的重大政治、军事、安全和社会事件等也成为论坛讨论的内容。

中国同世界经济论坛保持着密切联系。从1979年起,中国多次应邀派团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2005年,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提出了“中国夏季达沃斯”的设想。2006年6月,世界经济论坛北京代表处正式成立。2007年9月6日,首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在中国大连举行。(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