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联合国报告预测2014年全球经济增速为3%

联合国报告预测2014年全球经济增速为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1日09:1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等机构20日发布报告,预测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形势好于去年,预计2014年和2015年全球经济增速分别为3%和3.3%。对于新兴经济体,报告预测中国将在未来数年维持7.5%左右的经济增速。

新华社记者张淼 刘美辰

日内瓦(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等机构20日发布报告,预测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形势好于去年,预计2014年和2015年全球经济增速分别为3%和3.3%。

联合国报告预测2014年全球经济增速为3%

去年世界经济增长疲弱,但欧元区结束长期衰退,美国经济出现复苏,中国、印度等新兴经济体持续增长。这份名为“2014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的报告对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形势表示乐观。

报告称,美国就业市场、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预计2014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2.5%;西欧国家虽走出衰退阴影,但失业率居高不下,经济增长仍然疲弱,预计2014年GDP增长1.5%;日本2014年经济增速预计为1.5%。

对于新兴经济体,报告预测中国将在未来数年维持7.5%左右的经济增速;印度2014年经济增速预计升至5.3%;巴西、俄罗斯2014年经济增速预计分别升至3%和2.9%。报告指出,新兴经济体对国际资本流动需要继续警惕。

报告预测,2014年全球通货膨胀率将维持平稳,就业问题继续充满挑战。报告指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削减量化宽松政策规模、银行系统的脆弱性等或成为影响全球经济的不确定因素。(完)

[责任编辑:王婧]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