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2013年12月工业生产环比上升0.3%

美国2013年12月工业生产环比上升0.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0日08:5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13年12月工业生产环比上升0.3%,为连续第5个月上升。

新华社记者樊宇 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13年12月工业生产环比上升0.3%,为连续第5个月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工业生产衡量的是美国制造业、采矿业和公共事业企业的总产出。数据显示,当月美国制造业生产环比上升0.4%;采矿业生产环比上升0.8%;波动性较大的公共事业生产环比下降1.4%。 此外,2013年全年美国工业生产增长3.7%。

报告还显示,当月美国工业总设备开工率为79.2%,比前一个月经修正后的数值高0.1个百分点,但仍低于1972年至2012年间美国工业整体设备开工率80.2%的平均值。

分析人士认为,工业生产的扩张有利于美国经济复苏及就业增长,美国经济目前持续行进在复苏轨道上,但与强劲增长的理想状态尚有距离。(完)

[责任编辑:王婧]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