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1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劲升2.6%

英国1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劲升2.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0日08:5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1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上升2.6%,创2010年2月以来(近四年)最大增幅,预期上升0.4%,前值修正为上升0.1%,初值上升0.3%。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统计局周五(1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英国零售销售大幅好转,月率创近四年来最大增幅,年率亦创逾九年来最大增幅。数据确认了英国经济的强劲增长势头仍在延续。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英国1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上升2.6%,创2010年2月以来最大增幅,预期上升0.4%,前值修正为上升0.1%,初值上升0.3%。年率上升5.3%,创2004年10月以来最大增幅,预期上升2.6%,前值修正为上升1.8%,初值上升2.0%。

英国国家统计局在数据公布后表示,零售销售年率增幅中受小型商店驱动的增幅是大型商场的三倍多。数据显示,2013年12月英国小型商铺销售额增长强劲,同比增长8.1%,大型商店的同期增长为2.6%。非食品商店贡献了小型商铺中的大部分增长。

汇通网援引IHS环球透视首席英国及欧洲经济学家Howard Archer的分析称,12月零售销售的大幅上涨表明消费者将其大部分支出都花在了圣诞最后时刻,以期从零售商获得更加优惠的商品。

Archer说道:“零售销售数据还显示由于消费者购买力下降,他们会寻求真正的便宜货,因此在清仓促销开始时支出强劲。”

该数据也进一步提振经济预期,Archer表示:“12月强劲的零售销售表现预示着英国2013年第四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季率仍会保持在0.8%左右的增长。”

[责任编辑:王婧]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