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12月PPI年率降0.4% 创15个月最小降幅

韩国12月PPI年率降0.4% 创15个月最小降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0日08:41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12月PPI年率下降0.4%,创15个月以来最小降幅(前值下降0.9%),说明韩国的物价走势出现某种程度的逆转。韩国12月PPI月率上升0.2%,前值下降0.2%。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韩国央行周一(1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因除农产品外的所有产品分类价格均上升或以更慢的速度下降,韩国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年率下降0.4%,创15个月以来最小降幅。

推动PPI小幅下降主要原因是包括煤炭和石油在内的产品价格同比下滑1.6%,前值下降4.5%,而工业产品在PPI中的权重最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韩国12月PPI年率下降0.4%,创15个月以来最小降幅(前值下降0.9%),说明韩国的物价走势出现某种程度的逆转。韩国12月PPI月率上升0.2%,前值下降0.2%。

分享数据显示,包含石化、纺织及电子在内的工业产品,在整体指数中比重占61.14%,服务业占29.81%,农渔产品则占3.38%。

推动PPI小幅下降的因素包括煤炭和石油产品价格年率下滑1.6%,此前上月为下降4.5%。工业产品在PPI中的权重最高。

韩国央行预期今年通胀率为2.3%,略低于2.5%-3.5%的目标区间,不过高于去年1.3%平均通胀率。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1月16日报道,继去年韩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在亚洲10个主要国家与地区中排名第9后,今年韩国的经济增长率不出意外应该会继续垫底。

据此,不断有人担心,韩国的“增长引擎”是否已经熄火,韩国在与其他主要亚洲国家与地区的竞争中是否落后。也有人指出,目前急需找出提高潜在经济增长率的根本性对策。

16日据韩国计划财政部与国际金融中心,摩根士丹利、JP摩根及高盛等世界10大投资银行(IB)预测的“亚洲主要国家(与地区)经济指标”中,估计去年韩国实际经济增长率平均为2.8%。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