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三井住友加速布局中国内地个人金融业务

日本三井住友加速布局中国内地个人金融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17日17:1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三井住友集团旗下消费金融公司宣布在成都提供无担保无抵押的个人小额信贷服务。专家指出,中国民间金融机构和信用贷款管理方面的相对无序状态,严重制约了行业的发展。外资个人金融服务机构的有序进入将有利于整个行业的规范。

成都(CNFIN.COM / XINHUA08.COM)--16日,日本三井住友集团旗下消费金融公司宣布在成都提供无担保无抵押的个人小额信贷服务。这是该公司自2010年7月以来在中国内地提供个人金融服务的第6次选点,也是最近3个月内在中国西部地区的第2次落子。日本资产排名第三的三井住友集团加速布局,显示中国内地个人金融市场竞争将愈加激烈。

业内人士表示,日本金融机构之前在中国内地的活动主要是向优质公司和基建项目提供贷款等公司金融业务。由于缺乏分支机构和严格的监管要求,零售业务对于这些银行来说是重大挑战。但是受到监管约束相对较弱、不吸收存款的非银行机构,可以更灵活地进入内地市场。

三井住友集团旗下核心消费金融部门创立于1962年,向零售客户提供无担保无抵押贷款,是亚洲消费金融行业的代表性企业,进入香港市场已超过20年。其自2010年7月开始至今,于内地相继在深圳、沈阳、天津、重庆、武汉和成都开设的小额贷款分支机构,均由香港公司全资设立。

“成都市拥有1400万人口,在中国经济发展迅速的西部地区处于经济核心地位。”SMBC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社长幸野良治如此解释入驻成都的原因。他认为成都将成为全国小额贷款行业竞争最激烈的城市之一,在此开展业务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该公司本次在成都投放资金3亿元,除了自己设立网点,还将与中国银行分支机构合作,利用其资源提供小额贷款业务。例如,消费者在中国银行办理买房贷款时,即可向其申请办理装修贷款。

专家指出,近年来随着中国消费经济发力以及个人金融理财需求的增加,个人消费金融业务面临巨大的机遇。然而民间金融机构和信用贷款管理方面的相对无序状态,严重制约了行业的发展。外资个人金融服务机构的有序进入将有利于整个行业的规范。(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