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拒绝朝鲜提出的“重大提案”

韩国拒绝朝鲜提出的“重大提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17日16:07分类:韩国

新华社记者权香兰

首尔(CNFIN.COM / XINHUA08.COM)--对朝鲜就改善北南关系提出的“重大提案”,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义道17日回应称,对朝方总是歪曲事实并用“荒诞建议”来混淆视听感到非常遗憾。

金义道说,“韩朝间的信赖关系不应表现在口头上,而应表现在行动上”。朝鲜建议“停止相互诽谤中伤”,却一直在做“诽谤中伤”之事。朝方曾借新年致辞之机提出“韩朝间应停止相互诽谤中伤”,但之后却持续进行诽谤中伤和威胁。

对即将举行的韩美联合军演,金义道说,此次军演是一个主权国家的正当例行防御军事演习,每年军演之前,韩国政府都会按照国际法向朝鲜及周边国家通报,朝方不应对韩国正当军演挑弄是非。

就朝鲜提出的“采取现实性措施预防核灾难”问题,金义道说,“核问题”的根本原因是朝鲜进行核开发,如果朝鲜真正希望维护朝鲜半岛和平安定,就应立即在“无核化”方面采取实际行动。

关于离散家属会面问题,金义道说,离散家属会面是一个与政府、军事均无关联的纯粹的人道主义问题,朝鲜不应将人道主义问题与政治性提案关联在一起,而应立即无条件地推动离散家属会面,解开韩朝关系中的“第一个纽扣”。

金义道强调,建立韩朝之间的信赖关系是韩国政府一贯坚持的立场,若朝方真正希望建立朝鲜半岛和平及发展韩朝关系,就应积极呼应韩方的努力。

据朝中社16日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当天向韩方发出“重大提案”,提议双方从本月30日开始采取实际措施,全面停止相互刺激和诽谤中伤,停止针对对方的一切军事敌对行为,采取相互措施防止发生核灾难。在提案中,朝方要求韩方立即无条件停止所有军事敌对行为。韩国计划自2月末举行代号为“关键决心”、“秃鹫”的韩美联合军演。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