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加坡航空与新西兰航空建立联盟

新加坡航空与新西兰航空建立联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17日15:43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胡隽欣

新加坡(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加坡航空公司16日宣布与新西兰航空公司建立联盟,提高双方往返新加坡和新西兰航班的载客量,并在联盟基础上通过代码共享扩大双方航运网络。

两家航空公司在联合公告中说,两家航空公司将共同运营往返新西兰首都奥克兰和新加坡的航班,并将增加运营班次,将两地之间现有载客量提高30%。新加坡航空还将在这一航线启用更大的空客A380飞机。

双方的这一合作仍然需要得到新加坡和新西兰相关部门批准,预计将在今年12月份开始正式运营。

新加坡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吴俊鹏在16日的记者会上说,与新西兰航空之间的联盟不仅限于航空代码共享,双方还将分享航线收入。他说:“这一联盟也体现了我们对西南太平洋市场的信心,以及不断拓展我们自身航线网络的承诺。”

新西兰航空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弗·卢克松说,新西兰航空一直专注于环太平洋市场的发展,与新航的合作与这一目标一致。

2006年,因不堪亏损,新西兰航空停飞了往来奥克兰和新加坡的航线。近年来,油价上涨导致航空业成本高企,不同航空公司寻求合作的动力越来越大。去年下半年,新加坡航空还与印度塔塔集团宣布合资在印度组建一家新航空公司,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营业。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