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泰国警方称已部署警力逮捕素贴

泰国警方称已部署警力逮捕素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17日15:32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常天童 张春晓

曼谷(CNFIN.COM / XINHUA08.COM)--泰国警方16日表示,已经部署警力准备对反政府示威领导人、“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秘书长素贴实施逮捕,但未透露行动的时间等细节。

泰国国家警察总长阿伦当天与看守政府副总理素拉蓬及有关机构代表开会时说,警方已安排一支队伍,准备对素贴实施逮捕。警方消息显示,素贴平时居住在民主纪念碑集会地附近一家酒店内,身边有40余名持枪保安24小时保护。

阿伦说,警方逮捕素贴时尽量不使用武器,但他拒绝回答双方是否会发生交火。泰国刑事法院去年年底以煽动叛乱罪批准逮捕素帖,但警方为避免与反政府示威者发生冲突并导致暴力事件,一直没有实施抓捕。

当天,曼谷街头的集会示威活动仍在继续,反政府示威者在曼谷的7个主要集会地点继续集会,部分示威者还游行至税务局及公共卫生部门前举行集会。素贴15日晚号召示威者在本周内包围所有仍在工作的政府部门,让所有国家机构停止运转,此外“造访”内阁成员的住所并对他们实行“近身”包围。他相信这些行动将迫使看守政府在2月2日之前下台。

阿伦表示,16日的示威人数约为7000人,较前几天减少,主要原因是大部分来自泰国南部的示威者返乡休息。

素拉蓬当天表示,反政府组织对政府部门进行封锁的直接影响就是民众不能方便接受政府部门服务。他呼吁反政府一方停止影响政府部门办公的行为。

由反政府示威者发起的“封锁曼谷”行动16日进入第四天。看守政府总理英拉15日表示,大选将于2月2日如期举行。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