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国大党未提名拉胡尔·甘地为总理候选人

印度国大党未提名拉胡尔·甘地为总理候选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17日15:17分类:印度

新华社记者汪平 赵旭

孟买(CNFIN.COM / XINHUA08.COM)--执政的印度国大党16日晚间宣布,不会提名尼赫鲁家族传人、该党副主席拉胡尔·甘地为总理候选人,但拉胡尔将领导国大党参加今年的议会选举。

国大党发言人贾纳丹·德维韦迪说,在当晚举行的国大党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上,党主席索尼娅·甘地排除提名其子拉胡尔为总理候选人的可能性,但会议仍决定让拉胡尔全权负责今年的议会选举。

这一决定出人意料。最近包括总理辛格和外交部长胡尔希德在内的国大党元老纷纷表示支持提名拉胡尔为该党总理候选人。就在本月早些时候,辛格表示将不竞选连任下届联邦政府总理。

由于经济持续下滑、物价飞涨以及腐败等问题,执政多年的国大党遭遇严重危机,最近又在印度几个邦和首都地区的地方选举中失利。分析人士认为,国大党此举是迫于选举形势和各方压力。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