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BP预测2018年美或成能源出口国

BP预测2018年美或成能源出口国

经济参考报2014年01月17日10:5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英国石油公司发布的2014年度世界能源展望指出,受益于页岩革命,美国石油产量将于2020年达到最大值,天然气产量则会在2035年达到顶峰,而美国最早将于2018年成为能源净出口国。

英国石油公司(BP)刚刚发布的2014年度世界能源展望指出,美国正在走向能源自给自足,或将成为能源净出口国。

目前美国消耗着全球25%能源产出。BP指出,受益于页岩革命,美国石油产量将于2020年达到最大值,天然气产量则会在2035年达到顶峰,而美国最早将于2018年成为能源净出口国。

来自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数据显示,页岩革命使得美国国内原油日产量增加了100万桶,超过了过去24年来其他所有国家所能达到的增量峰值,同时,这也是史上最大的年度增长;在过去几周里,美国原油产量近两年来首次超过进口量。美国页岩革命也导致了布伦特原油合约价低位徘徊。2013年,美国原油产出的增长使得世界能源价格保持相对稳定,北海布伦特原油现货平均价格为109美元,相比于2012年下降了3%。 (周武英)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