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月住宅建筑商信心微跌

美国1月住宅建筑商信心微跌

汇通网2014年01月17日09:1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今年1月美国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为56,较去年12月修正后数据微跌1点,比去年同期高出9点,表明美国住宅建筑商依然看好美国房地产市场。

新华社记者郑启航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美国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为56,较去年12月份修正后数据微跌1点,比去年同期高出9点,表明美国住宅建筑商依然看好美国房地产市场。

去年12月份,美国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从11月份的54猛增至57,接近8月份的最高水平。建筑商信心指数高于50表明多数建筑商看好房屋销售前景,低于50则意味着多数建筑商看淡市场前景。2013年6月份,美国建筑商信心指数自次贷危机以来首次超过50这一门槛线,8月份曾一度达到58,后出现下滑。

“在上月出现意外上升以后,住宅建筑商的信心已基本恢复平衡和稳定,”美国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主席里克·贾德森说,“很多市场继续改善,这预示着住宅销售的前景会更好。”

该协会首席经济学家戴维·克罗说:“上涨的住宅价格、处于历史低位的抵押利率和明显被压抑的需求将驱使(市场)在今年保持持续、渐进的复苏。”

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由三个分项指标组成,1月份衡量住宅建筑商对当前销售情况的指数较上月下跌1点,至62;衡量潜在购房者看房次数的指数下跌3点至40;衡量未来6个月销售预期的指数下降2点至60。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