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RICS房价指数降 预期指数创逾14年新高

英国RICS房价指数降 预期指数创逾14年新高

汇通网2014年01月16日14:5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至12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56,不及预期和前值。英国至12月三个月RICS房价预期指数升至+61,为逾14年最高。

英国皇家测量师学会(RICS)周四(1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至12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小幅下滑至+56,虽然公布的数据略低,但仍为11年(2002年以来)首次连续四个月超过正50。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至12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56,不及预期和前值,预期+60,前值(至11月三个月)为+58。

RICS数据还显示,受市场新房短缺推动,12月份对英国房价未来将上涨的预期增强,不过整体价格指标下降。这项调查显示,2013年12月英国每个地区房价都上涨。

RICS称,英国至12月三个月RICS房价预期指数升至+61,为逾14年(1999年9月以来)最高,前值+59。(即:净61%的测量师预计未来三个月房价将上升,前值59%)。

但RICS再次警告称,该数据的整体力道还反映了上市房屋太少,难以满足需求。衡量市场供应紧俏程度的销售与库存比于12月触及2007年9月以来最高。

RICS全球住宅部主管Peter Bolton King称,表面上看此项调查似乎是好消息,但除非我们看到上市房屋数量明显增加,否则我们会看到一些区域的房价涨势难以持续下去。

英国失业率下降、利率较低,且政府采取的计划使抵押贷款更低廉并更容易获得,这些因素均支撑楼市。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