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众院敦促日本正视“慰安妇”问题并道歉

美众院敦促日本正视“慰安妇”问题并道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16日11:28分类:美国

(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新华社专电,美国国会众议院15日通过2014财政年度拨款法案,首次把“慰安妇”议题纳入国会法案,敦促日本政府正视这一问题并道歉。

在拨款法案附加文件中,众议院“敦促(美国)国务卿推动日本政府处理(2007年众院通过的)决议所提事项”。

美国众院2007年通过一项无约束力的决议,敦促日本政府就强征“慰安妇”道歉。

韩联社援引美国国会一些官员的话报道,这是国会首次在法案中加入“慰安妇”议题。一名消息人士评价,这“具有高度象征意义”。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在中国、韩国和其他亚洲国家强征大批“慰安妇”。韩国政府多次敦促日方正视“慰安妇”问题,作出道歉和赔偿。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去年12月参拜供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进一步恶化与邻国关系。(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