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12月就业人口意外大降 失业率5.8%

澳大利亚12月就业人口意外大降 失业率5.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16日10:13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12月季调后就业人口意外减少2.26万人,创九个月最大跌幅。澳大利亚12月季调后失业率5.8%。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统计局周四(2014年1月16日)公布数据显示,澳大利亚2013年最后一个月就业市场意外大幅恶化,失业率维持5.8%不变,就业参与率跌至64.6%。

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2月季调后就业人口意外减少2.26万人,创九个月(2013年3月以来)最大跌幅,预期增加0.75万人,前值增长2.1万人。澳大利亚12月就业人口1162.95万人,较上月大降主要受全职就业人口大幅减少的拖累。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分项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2月季调后全职就业人口大降3.16万人,前值增加1.55万人;季调后兼职就业人口增加0.90万人,前值增加0.55万人。

澳大利亚12月季调后就业参与率降至64.6%,预期64.8%,前值64.8%。

数据同时显示,澳大利亚12月季调后失业率5.8%,预期5.8%,前值5.8%。12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增加0.80万人,至72.20万人,其中全职失业人数增加1.33万人,兼职失业人数减少0.53万人。

分析认为,澳大利亚2013年最后一个月就业市场意外大幅恶化,就业参与率下降,且就业人口意外大跌,引发市场对澳大利亚央行可能继续降息的忧虑升温。

也有经济学家表示,12月失业率数字将不大可能迫使澳大利亚央行进一步下调基准利率。不过部分经济学家预测,澳大利亚2014年失业率有可能进一步攀升。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