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泰国看守总理英拉坚持大选如期举行

泰国看守总理英拉坚持大选如期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16日09:24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常天童 明大军

曼谷(CNFIN.COM / XINHUA08.COM)--泰国看守政府总理英拉15日表示,大选将于2月2日如期举行,选委会和政府都无权宣布推迟大选。

泰国看守政府当天举行研讨会,与各方就是否推迟大选进行商讨。据报道,共有70余名来自各政党、各界机构的代表与会,但民主党及反政府组织“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未派代表参加,选举委员会的5名委员也未出席会议,仅派出一名秘书长与会。

会后,英拉表示,大部分与会代表支持2月2日如期举行大选,她会将这一结果提交选举委员会。她重申,选委会和政府都没有权力宣布推迟大选。

英拉在会议上对选委会委员未参加会议表示遗憾。她表示,此次会议是讨论选委会提出的大选延期提议,委员们理应前来聆听各界意见。选委会则对此回应说,两三个小时的多边会议不足以讨论出结果,因此已于14日向英拉发出正式邀请,举行只有选委会和政府参加的双边会议,就大选延期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但英拉一方尚未就此邀请作出明确回应。

选委会本月12日表示,目前泰国的局势将造成当选议员人数不足,大选“注定会失败”,因此建议将大选推迟至5月4日。选委会认为,目前泰国南部有28个选区的候选人登记工作因反政府示威者的不断干扰而无法顺利完成,另外还有22个选区只有1名候选人参选,如果大选如期举行,将陷入一场僵局。选委会担心暴力活动可能在大选之前愈演愈烈。而大选推迟至5月4日也符合下议院解散后最迟180天内必须重新举行大选的宪法规定。

但推迟大选并非反对派的最终诉求。反政府示威领导人素贴14日下午在集会现场表示,即使政府同意将选举推迟至5月4日,集会示威者们也不会接受。他称,单单推迟大选是毫无意义的,只有英拉下台、他信体制彻底被赶出泰国,民众才能展开全面改革。(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