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恒天然再陷乳制品污染丑闻

恒天然再陷乳制品污染丑闻

经济参考报2014年01月15日09:15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恒天然宣布,由于大肠杆菌含量超标,将召回旗下Anchor和Pams两个品牌的鲜奶油,数量为8700瓶。这是该公司近6个月以来遭遇的第二次食品安全事故。

新西兰乳制品巨头恒天然13日宣布,将在国内召回受大肠杆菌污染的近9000瓶鲜奶油。这是该公司近6个月以来遭遇的第二次食品安全事故。

恒天然当日宣布,由于大肠杆菌含量超标,将召回旗下Anchor和Pams两个品牌的鲜奶油,数量为8700瓶。这些鲜奶的保质期在2014年1月21日前,销售地区为新西兰北岛的零售店和食品店。

恒天然表示,奥克兰一家分公司生产加工车间的常规检测显示,上周一生产的奶油中含有大量大肠菌群,表明大肠杆菌可能存在。13日公布的进一步检测结果确认了大肠杆菌污染。

据法新社报道,这是恒天然18年来第一次检测出产品受大肠杆菌污染。恒天然常务董事彼得·麦克卢尔拒绝对污染源进行猜测,但表示不可能是由来自农场的牛奶造成的,也几乎不可能是蓄意行为。

据路透社报道,大部分大肠杆菌菌株是无害的,尽管已知有几种大肠杆菌菌株能制造毒素引起腹泻甚至损害肾脏。麦克卢尔表示,恒天然目前尚未接到因消费受污染产品而引发疾病的报告,同时强调其他产品没有污染风险。

恒天然在当天的声明中表示:“我们对此次召回可能造成的不便和担忧感到抱歉,但食品安全和质量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此次鲜奶油污染事件是继去年8月恒天然乳清蛋白肉毒杆菌污染恐慌之后,该公司面临的第二个食品安全问题。尽管在上次事件中,最后检测发现肉毒杆菌污染是一起乌龙事件,但该事件引发的恒天然全球范围内的问题产品召回给多家公司的产品销量造成了损失。法国乳制品巨头达能上周宣布将对恒天然提起诉讼并向其提出索赔。(廖冰清)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