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经团联任命新会长 或改善日本企业现状

日本经团联任命新会长 或改善日本企业现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14日18:1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正式任命日本纺织品公司东丽集团董事长榊原定征为下一届会长,预计他的上任或改善目前该机构与政府疏远的现状及日本企业生存环境。榊原表示,将以最大努力确保日本经济复苏。

新华社记者许缘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简称经团联)14日宣布正式任命日本纺织品公司东丽集团董事长榊原定征为下一届会长,预计他的上任或改善目前该机构与政府疏远的现状及日本企业生存环境。

作为今年6月份即将走马上任的新一届主席,榊原当天早些时候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示,将以最大努力确保日本经济复苏。他说,在目前"安倍经济学"的指导下,"企业团体和政府应该通力合作,两者关系应该像(一个车轴的)两个轮子。"他还表示,企业的声音需要正确传递,暗示经团联将在其领导下积极游说包括企业减税在内的各种问题。

经团联是日本最有影响力的企业联合团体之一,与日本商工会议所、经济同友会并称的为日本"经济三团体"。榊原在安倍内阁诞生后曾应邀担任政府产业竞争力会议民间议员,深得安倍信任。预计榊原上任后将改善经团联与政府间关系,促进日本企业发展。

榊原定征今年70岁,于2010年起担任东丽集团董事长,并于2007年至2011年期间兼任经团联副会长一职。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