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2013年碳排放量反弹上升

美国2013年碳排放量反弹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14日17:2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2013年与能源消费有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估计将比上一年增加约2%,这也将是美国的碳排放量在连续两年下降后再次反弹上升。美国能源信息局发表声明说,去年美国碳排量上升,主要是因为电力行业的煤炭消费小幅增加。

新华社记者林小春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局13日说,美国2013年与能源消费有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估计将比上一年增加约2%,这也将是美国的碳排放量在连续两年下降后再次反弹上升。

美国能源信息局当天发表声明说,去年美国碳排量上升,主要是因为电力行业的煤炭消费小幅增加。随着美国大规模开发页岩气,天然气供应量大幅增加,美国的煤炭消费量在2012年4月降至低点,但此后开始反弹,重新夺回一些市场份额。但该机构表示,煤炭消费量的变化对美国二氧化碳的整体排放趋势影响依然“相当小”。

美国能源信息局提供的数据表明,由于能源效率增加、油价高企、天然气供应充足以及金融危机等因素,美国与能源消费有关的碳排放量在2007年达到峰值,此后6年中有4年下降,2012年更是降至历史低点,相比2005年排放减少12%,但2010年和2013年两次出现反弹。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