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企今年有望增加投资

美企今年有望增加投资

经济参考报2014年01月14日10:3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随着经济风险逐渐降温,美媒认为,更多企业可能利用低利率环境更换老旧设备并扩大产能,从而跳出企业投资和经济增长的恶性循环。经济学家们预计,企业投资将不断加速。

美国企业近年来在投资方面一直保持谨慎。随着经济风险逐渐降温,美媒认为,更多企业可能利用低利率环境更换老旧设备并扩大产能,从而跳出企业投资和经济增长的恶性循环。

2013年11月,作为企业投资衡量指标之一的非国防资本品新订单指数,在缩减了两个月之后增长了4.1%,增幅为近一年来之冠。包括建筑和软件在内的更广义的企业投资指标在2013年第三季度折合成年率增长4.8%,该指标第二季度增长4.7%,第一季度为下降4.6%

经济学家们预计,企业投资将不断加速。TheEconomicOutlookGroup的首席全球经济学家鲍莫尔认为,广义企业投资2014年或增长7.3%,高于2013年的2.5%;IHSGlobalInsight预计,广义企业投资增幅2014年或达4.9%,2015年达6.3%,2016年达7.8%。 (周武英)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