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经济上半年或温和增长

欧元区经济上半年或温和增长

中国证券报2014年01月13日09:3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统计机构公布的联合研究报告显示,欧元区经济2014年上半年将温和增长。欧元区经济增长主要得益于私人投资增长和多数欧元区成员国政府放松财政紧缩政策。与此同时,由于经济增长力度不够,欧元区劳动力市场将继续保持疲软,就业形势难发生大的变化。

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统计机构10日公布的一份联合研究报告显示,欧元区经济2014年上半年将温和增长,难以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失业率居高不下仍是欧元区经济面临的严重问题之一。

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德国慕尼黑经济研究所和意大利中央统计局在该报告中预测,欧元区整体经济2013年第四季度和2014年第一季度预计将环比增长0.2%,2014年第二季度经济将环比增长0.3%。报告指出,欧元区经济增长主要得益于私人投资增长和多数欧元区成员国政府放松财政紧缩政策。欧元区不同成员国之间的经济增长差异将继续存在,但差距将有所缩小。

与此同时,由于经济增长力度不够,欧元区劳动力市场将继续保持疲软,就业形势难发生大的变化。虽然一些欧洲国家显现经济复苏迹象,但失业率仍居高不下。据欧盟统计局上周末公布的最新数据,2013年11月份欧元区失业率达12.1%,继续维持在2013年4月以来的高位,显示欧元区经济复苏仍很脆弱。其中,失业状况严重的欧元区成员国是希腊和西班牙,失业率分别高达27.4%和26.7%。(记者 陈听雨)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