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道达尔将投资开发英国页岩气

道达尔将投资开发英国页岩气

经济参考报2014年01月13日11:25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道达尔公司将成为在英国新生的页岩气行业进行投资的第一家大型石油公司,这将促进英国页岩气行业的发展。

法国道达尔公司将成为在英国新生的页岩气行业进行投资的第一家大型石油公司,这将促进英国页岩气行业的发展。英国被视为在发展非常规油气资源方面最具前景的欧洲国家之一。(路透社)

道达尔公司是全球四大石油化工公司之一,总部设在法国巴黎,业务范围覆盖全球超过110个国家。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家法国公司将承诺投入3000万英镑(5000万美元)用于开发位于英国中部的林肯郡的页岩气资源。道达尔的发言人不愿确认相关细节,但表示将于周一发布公告。(路透社)

这一投资在石油行业里数额微小,尤其跟道达尔每年数百亿美元的支出相比更是如此。但拥有这样一个重量级合作伙伴对行业内的其他企业来说将是一件引以为傲的事。道达尔将与DartEnergy、EgdonResources、IGas、eCORP等公司合作共用两项勘探许可证。(路透社)

这项将于周一宣布的协议将被看作对英国刚起步的页岩气行业投出了充满信心的重要一票。英国联合政府已将开发国内非常规天然气储备作为第一要务。(《金融时报》)

英国政府此前公布了一揽子改革以促进页岩气行业的发展,包括颁布新的规划方针以简化新钻井工地审批过程,协商税收激励措施以促进开发。此外,被页岩气钻井影响的社区将获得10万英镑的“社区福利”和1%的生产收入。(英国广播公司)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表示,页岩气具有拓宽英国能源结构、创造数千就业岗位以及控制能源成本的“巨大潜力”。(《金融时报》)

近年来,在石油生产增长、天然气价格大跌的背景下,页岩气促进了美国国内能源产业的发展。大型石油公司观望了逾五年才在美国投资生产页岩气,而英国将在页岩气行业发展初期就得到道达尔这一大型油气公司的支持。(英国广播公司)

不过,道达尔的加入将招致反页岩气运动者的抵触。这些运动者们强烈反对开采页岩气,他们表示,开采过程中需在高压下将水、沙和化学物质注入地下的页岩以释放其中的油气资源,因此可能污染地下水和引发地震。他们也担心,大规模开采设备的建造可能引发空气污染和交通拥堵。(《金融时报》)(廖冰清 编译)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