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许尔文称中美经贸关系发展迅速

许尔文称中美经贸关系发展迅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11日14:10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张永兴

休斯敦(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许尔文9日在此间举行的中文媒体座谈会上表示,2014年是中美两国建交35周年。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双边贸易近年来发展迅速。

座谈会在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举行,共有十几家中外中文媒体负责人参加。许尔文表示,中美两国的贸易额从1979年的24.5亿美元发展到去年的5000亿美元左右,增长200多倍。两国多年来互为对方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是美国第一大进口来源地、第三大出口市场。双向投资也从建交初期的微乎其微发展到目前超过1000亿美元。

许尔文说,尤其是近年来,中国对美投资增长迅猛。据美国商务部官员表示,自2008年以来,中国对美直接投资以年均约71%的速度增长。据中方不完全统计,截至2013年9月底,中国企业在美累计非金融类投资143.3亿美元。中美各自的经济增长、两国经贸关系和在国际金融问题上的合作,对世界经济的健康运行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许尔文指出,美南地区是中国企业赴美投资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截至2013年11月,在休斯敦总领馆登记备案的中资企业有120多家,投资总额为118.6亿美元,为当地创造4200多个就业岗位。双方贸易快速增长,2012年美南八州与中方贸易额为1093亿美元,相信2013年的统计数据会更好。中国保持了佐治亚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第二大出口市场和阿肯色州、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的第一大进口来源地地位,也是得克萨斯州、俄克拉何马州、密西西比州的第二大进口来源地。(完)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