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去年全球自然巨灾损失达1250亿美元

去年全球自然巨灾损失达1250亿美元

经济参考报2014年01月10日13:54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慕尼黑再保险集团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全球自然巨灾整体直接损失约为1250亿美元,保险损失约为310亿美元,继续低于过去十年的平均数值(1840亿美元和560亿美元)。

慕尼黑再保险集团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全球自然巨灾整体直接损失约为1250亿美元,保险损失约为310亿美元,继续低于过去十年的平均数值(1840亿美元和560亿美元)。

慕尼黑再保险方面说,在2013年的自然巨灾图景中,欧洲极端天气和台风“海燕”构成画面主体。在菲律宾出现的台风“海燕”令6000多人丧生,整体损失总计约100亿美元,相当于菲律宾年经济产出的5%。

就整体经济损失而言,2013年损失最惨重的自然巨灾是肆虐德国南部和东部以及周边国家的洪水,整体损失合计为152亿美元,保险损失接近30亿美元。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