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11月零售销售月率升幅加快至0.7%

澳大利亚11月零售销售月率升幅加快至0.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09日09:20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2013年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较上月增长0.7%,升幅处在逾半年高位附近,且强于预期和前值。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澳洲统计局周四(2014年1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2013年11月零售销售增长速度有所加快。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较上月增长0.7%,升幅处在逾半年高位附近,且强于预期和前值;此前预期增长0.3%,前值增长0.5%。

澳大利亚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额升至224.6亿澳元,前值为223.1亿澳元。

澳洲零售业在2013年经历了艰辛的一年,虽然1月和2月的零售额增长强劲,但余下时间里的业绩都相当疲弱,5月和8月的两次降息也未能起到刺激消费的作用。但是,9月和10月的零售销售数据均好于预期。经济学家们说,越来越多证据表明降息刺激了非矿业部门。

零售销售(Retail Sale),是零售销售数额的统计汇总,是除服务业外包括所有主要从事零售业务的商店以现金或信用形式销售的商品价值总额,是衡量消费者支出的最主要的衡量器,而消费支出又是整体经济活动的最主要内容。服务业占澳大利亚经济比重超过70%,因而该数据对判断澳洲经济走向有很大帮助。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