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11月贸易顺差扩大 出口连续第四月增长

德国11月贸易顺差扩大 出口连续第四月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08日16:0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11月季调后贸易顺差扩大至178亿欧元。11月季调后出口月率增长0.3%,进口月率下滑1.1%。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三(1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对欧元区以外的欧盟国家的贸易回升,德国2013年11月出口月率连续第四个月增长,表明欧洲最大经济体从全球前景改善中获益。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2013年11月季调后出口月率增长0.3%,预期为增长0.35%,前值修正为增长0.3%,初值为增长0.2%。

11月季调后进口月率下滑1.1%,预期为增长0.3%,前值修正为增长3.0%,初值为增长2.9%。

同时,未季调出口年率增长1.0%,进口下滑0.4%。

德国11月季调后贸易顺差扩大至178亿欧元,预期为180亿欧元,前值修正为167亿欧元,初值为168亿欧元。

此外,德国11月经常帐盈余扩大至216亿欧元,前值修正为188亿欧元,初值为191亿欧元。

德国批发和出口协会BGA2013年12月曾表示,该国出口规模可能会在2014年扩大3%,至1.142万亿欧元,因全球经济进一步趋于上行,来自海外的订单一直都在增加,与此同时,有更多迹象表明,欧元区部分受困成员国形势进一步趋于稳定。

该机构总裁伯尔纳认为,德国乃欧洲整体性出口的引擎,来自欧盟的所有供应商都从中受益;但法国缺乏结构改革和中国经济社会改革进程等一系列因素都给德国出口前景带来风险。

在2013年10月,美国财政部在其递交给国会的半年度经济失衡报告中指责该国并未采取行动来降低自身居高不下的贸易盈余现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也随即发表了类似看法,欧盟委员会甚至启动针对德国经常帐盈余的详细审查措施。

本周三(2014年1月8日),美国财长杰克·卢与德国财长朔伊布勒于柏林会面时,美料将再度就该问题提出指责。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