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12月BRC商店物价指数年率大跌0.8%

英国12月BRC商店物价指数年率大跌0.8%

汇通网2014年01月08日10:30分类:英国

英国零售商协会(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简称BRC)周三(1月8日)公布数据显示,英国商业街商店在圣诞节前的物价创至少七年最大打折幅度。这凸显出虽然英国经济改善,但贸易环境仍然困难。

数据显示,英国12月BRC商店物价指数年率下跌0.8%,创2006年有记录以来最大跌幅,且为连续第八个月下跌,前值下跌0.3%。

物价下滑反应了英国零售商在圣诞节期间普遍争相打折的情况。虽然英国经济在2013年前九个月强劲增长,但薪资已陷入停滞,因而居民必须削减储蓄来应对更高的支出。

普华永道(PWC)在12月中旬的研究发现,几乎四分之三的商业街商店已开始打折或做优惠推广活动,且平均折扣价格在46%。

只有少数英国服装零售商在圣诞节前HOLD住没打折。数据显示,英国12月BRC服装价格指数年率下跌10%。

物价指数的升降,对未来通胀有指向意义。若物价持续上升,通胀压力可能迫使英国央行加息,对英镑有利。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