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11月PPI年率下降1.2% 跌幅收窄

欧元区11月PPI年率下降1.2% 跌幅收窄

汇通网2014年01月08日09:2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11月PPI年率下降1.2%,月率下降0.1%。PPI年率较前月跌幅稍有放缓。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二(2014年1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013年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初值年率升幅略低于预期,且不及前值;11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年率继续下降,但较前月跌幅稍有放缓。数据表明欧元区通胀前景仍显疲弱,面临通缩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12月CPI初值年率上升0.8%,预期上升0.9%,前值上升0.9%。

欧元区11月PPI年率下降1.2%,前值修正为下降1.3%,初值下降1.4%;11月PPI月率下降0.1%,前值下降0.5%;

数据并显示,欧元区11月扣除能源后的PPI月率下降0.1%,年率下降0.3%。

消费者物价指数(Consumer Price Index)主要用来衡量各项消费性商品与劳务价格的水平,反映一般消费物价的平均水平。

消费者物价是整体通胀的最主要部分。通胀对货币估值很重要,因上升的物价将令央行为控制通胀目标而上调利率。

欧元区10月CPI年率升幅自2010年2月以来首次跌至1%下方,促使欧洲央行(ECB)11月将其基准利率下调至0.25%的纪录新低。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上周表示,目前尚无通缩迹象,也没有再次降息的紧急需求。

他并指出,避免欧元区CPI升幅长期停留在1%以下甚至继续滑向危险区域十分重要。

欧洲央行将于周四(1月9日)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并公布利率决议。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