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12月服务业PMI降至58.8 扩张速度仍强劲

英国12月服务业PMI降至58.8 扩张速度仍强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07日09:2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2013年12月英国服务业PMI为58.8,略低于上月的60,但仍继续保持强劲势头,行业活动、新业务和就业人数都大幅提高。

新华社记者张滨阳 姜鲁榕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 英国市场分析机构马基特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2月,英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继续保持强劲势头,行业活动、新业务和就业人数都大幅提高。

数据显示,当月英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8.8,略低于上月的60,为近半年来的最低数值。采购经理人指数高于50.0,表明行业活动有所扩张,反之则为收缩。

报告认为,尽管指数下降,但服务业12月份仍以历史少有的速度强劲扩张。报告说,目前市场信心处于高位,预计行业活动和新建企业的积极趋势在2014年仍会持续。服务业占英国经济70%以上比重,涵盖金融服务、酒店、餐饮、交通、房地产、通讯等行业。

马基特首席经济师克里斯·威廉森表示,尽管商业活动增长速度减慢,但是从之前的超高水平降下来的。扩张的速度其实依然很高。

"PMI统计数值显示,制造业和服务业仍然保持强劲增长,表明第四季度经济增长速度将会高于第三季度的0.8%。"

威廉森说,"如果第四季度的经济数据受到官方数据的支持,那么2013年的经济增长将会达到1.9%,这将是2007年以来最高水平。"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