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土耳其2014年汽车市场或将大幅萎缩

土耳其2014年汽车市场或将大幅萎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03日17:29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报道员钟南 记者李铭

安卡拉(CNFIN.COM / XINHUA08.COM)--土耳其汽车经销商协会主席穆斯塔法•巴拉克塔尔3日表示,2014年消费税的增加以及汽车贷款的减少将会对土耳其汽车市场造成沉重打击。

土耳其政府决定自2014年1月1日起,对包括乘用车在内的部分商品增加征收特别消费税。根据这项规定,在土耳其市场销售的乘用车将根据发动机排量大小,在原有税收的基础上加征5%-15%的特别消费税。

此外,土耳其银监会宣布,自2月1日起将提高购买汽车贷款的首付比例。根据此项规定,银行发放的贷款金额将不超过车辆购买金额的70%,且车辆价格不超过5万里拉(约合2.5万美元)。另外,贷款年限将不得超过48个月。

雷诺汽车土耳其区总经理阿伊巴尔表示,在消费税增加以及购车贷款政策调整之后,2014年土耳其汽车市场将会明显萎缩。预计全年销售量将会减少到70万辆左右,各车企销量也随之将缩减10%。

2013年前11个月,土耳其国内汽车销量达到72.4万辆,同比增长9.25%,土耳其汽车经销商协会预计全年销量有望达到80万-86万辆。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